亞心網訊(記者賀江)12月6日,在全國法制宣傳日和《統計法》頒佈馬爾地夫30周年紀念日期間,自治區統計局對外曝光了2013年度統計違法案件。
  今年,全區共查處統計違法行為1021起,立案821件,結案786件。涉案企業包括食品、勞務、房地產、醫葯、生產製造等多個行業。其中,烏魯木齊佰昱食品有限公司未按時提供統計資料案中,該公司未在規定期限內上報《2012年投入產出調查表》(工業)報表,經催報仍未在規定時間內上報;新疆劍南酒業有限公司未按時提供統計資料案中,該公系統傢俱司未在規定期限內上報《2013年一季度網絡直報勞動工資專業表》,經催報仍未在規定期限內上報;新疆加州硅業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實統計資料案中,該公司在上報的《2012年度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及主要產品產量》表中,工業產量數據與實際產量不符;新疆伊犁宏誠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提供不真實的統計資料案中,該公司上報的《2013年1至5月份房地產開發項目經營情況》表中,商品房銷售面積與實際不符。
  自治區統計局工作人員表示,不配合、提供不真實或者不完整的統計資料會直接導致統計數據失真,影響社會各個方面的發展。今年,我區各地堅持處罰與教房屋二胎育相結合的原則,按照《統計法》的有關規定,已對606家單位給予警告,對97家單位處以罰款,對83家單位進行通報批評。
  今年也是全國企業一套表聯網直報工作實施的第二年,這項工作是傳統統計數據生產方式和統計工找房子作組織形式轉入現代化統計的一項重大變革,對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結合企業一套表聯網直報工作的實施,我區加大了對企業一套表聯網直報的執法力度。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統計局曝光住商不動產2013年度統計違法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