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2月4日電 (襯衫記者 黃旖琦)香港特區政府4日發佈2017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及2016立法會產生方法的諮詢文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有決心做好政改工作。
  梁振英4日表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方法的諮詢文件的發放,標志著政改五個月諮詢期的正式開展,亦標志著政襯衫改工程的正式啟動。
  他指出,政改在香港政治體制的發展當中是一個十分重要的里程碑,作為當任的行政長官,尤其是認識到在《基本法》底下,要實現政改是需要有三分之二的立法會議員通過,行政長官的同意,然後是全國人大的批准。他有責任去推動、落實政改,亦十分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這個問題上,為網路行銷香港社會、為香港市民服務。
  梁振英表示,對於這件工作,他有決心、有承擔把它做好。他很樂意、很願意見到政改在其任內能夠順利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和通過,使得2017年可以在香港的歷史上第一次有“一人一票”,通過普選產生特區政府的領借款導人。
  他指出,在這過程當中,特區政府會虛心,抱著開明、開放的態度聽全社會,包括立法會議員、政團和各界人士的意見。他亦呼籲大家能夠抱著一個關鍵字排名平和、務實、包容的、理性的態度來提出意見,以及互相交流。
  他相信在全香港社會抱著這種態度的情況下,應該可以一步一步邁向完成整個工程,在2017年落實第一次普選行政長官這個目標。
  梁振英強調,香港要達到2017普選行政長官,當然要在《基本法》基礎上進行,亦要符合人大常委的有關決定和解釋。在這要求下,這五個月的諮詢期的主要目的,是讓大家能夠暢所欲言,讓各方的看法都可以提出來。當然,特區政府進行這項工作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有關的要求。同時要集體設計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需要,同時能夠為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服務的一套產生辦法。(完)  (原標題:梁振英表示有決心做好政改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