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 郭超)根據公安部部署,北京警方加大緝捕追逃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北京警方9月19日上午通報一起海外追逃戰果,並藉此呼籲外逃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希望群眾積極舉報外逃嫌疑人線索。
  2014年9月16日夜,北京警方在公安部“獵狐2014”行動專項辦的統一部署、積極協調下,將外逃加拿大15年之久的涉嫌合同詐騙的經濟犯罪嫌疑人鄭某某抓獲歸案。
  1998年9月至12月期間,鄭某某以為上海某公司代銷布料為名,向該公司訂購價值436萬元的布料,後以高價買進、低價賣出的方式將該批貨物賣給他人,並將貨款所得400餘萬元非法占為己有,用於個人還款和大肆揮霍。此後,為逃避打擊,鄭某某離開中國,潛逃加拿大。受害事主遂即向北京警方報案,2000年4月,經初步審查,在獲取一定證據的基礎上,北京市公安局經偵總隊以合同詐騙罪對犯罪嫌疑人鄭某某立案偵查,對其開展了大量的緝捕基礎工作。
  15年間,雖未能將鄭某某抓獲歸案,但卻通過有關途徑獲取了鄭某某在加拿大的行動軌跡,為此次抓捕奠定了基礎。
  特別是“獵狐2014”專項行動啟動後,在公安部經偵局和部專項辦的直接指揮和大力協調下,北京警方獲取了犯罪嫌疑人鄭某某已變更姓名、取得加拿大國籍,即將回國訪友的重要線索。
  9月16日晚21時,北京警方在北京市邊防檢查站的強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將乘坐從加拿大多倫多飛往北京航班的犯罪嫌疑人鄭某某抓獲歸案。
  經審訊,鄭某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稱萬沒有想到剛剛落地就落入法網。以為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而且自己已經換了國籍和姓名就可以逃避法律的製裁,現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原標題:一男子潛逃加拿大15年 被北京警方抓獲)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