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舉行的龍舟大賽。 廖子淵 攝9月16日,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舉行的龍舟大賽。 廖子淵 攝9月16日,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舉行的龍舟大賽。 曹偉軍 攝
  中新網柳州9月16日電(曹偉軍)9月16日,素有“百節之鄉”的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舉行的龍舟大賽,吸引了數萬人圍觀。
  當日一大早,在秀美清澈的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的融江河畔,彩旗飄揚,鼓聲震天,來自融水、融安縣等47支龍舟隊聚集江面,等待吹響比賽的號笛,融江兩岸聚滿觀望的群眾。
  比賽號聲響起,47支龍舟隊分為每組6隊進行角逐,龍舟手船槳步調一致,伴著龍頭鼓手擊打鼓點的節奏,猶如水上蛟龍,向著終點衝刺,岸邊的鞭炮聲、歡呼聲此起彼伏,為優勝者歡呼雀躍。
  據活動組委會負責人介紹,此屆廣西融水龍舟賽是為配合今年10月1日將在柳州舉行的國際水上狂歡節的到來,融水龍舟賽將獎勵前16強龍舟隊伍,第一名將獲得獎金錦旗和燒豬一頭。
  據瞭解,龍舟賽是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群眾最喜愛的水上競技運動,苗鄉融水還素有“百節之鄉”、“中國蘆笙鬥馬之鄉”的美稱。當地共有蘆笙鬥馬節、少數民族坡會、新禾節、鬧魚節等13個民族的幾十個節日,分佈在全年的十二個月中;擁有神奇苗寨、元寶山、貝江河等自然山水人文風光,少數民族群眾熱情好客,每年都吸引上百萬游客前來觀光拍攝。  (原標題:廣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縣龍舟賽吸引數萬群眾圍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