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隨身碟峽導報
  臺海新竹買房子網(微博)8月4日訊 特偵組偵辦國民黨疑似賤賣黨產的三中案,歷經近10年偵查後,認定國民黨沒有賤賣中視、中廣和中影等資產,查無犯罪具體事證,將全案簽結。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全案緣於廣電法修正通過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擁有中視、中廣和中影的國民黨開始對外出售,正式退出經營,但包括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紛紛提告,質疑國民黨將價值逾152億元(新臺幣,下同)的股權,以逾40億元賣給其他公司,涉嫌將三中賤賣,後續再與這家公司聯手處分三中資產並將結算價金交付國民黨,藉此協助國民黨出脫黨產,掩飾並隱匿犯罪所得賣房子,因此告發國民黨涉嫌背信、侵占、洗錢等罪。
  特偵組前身臺灣“高檢署”查黑中心在2006年底分案偵查,後來特偵組成立繼續偵辦,歷經近10年偵褐藻糖膠查,調閱相關股權交易文件、財報資料、相關帳戶明細及股東董事會議紀錄等資料,並傳喚近百名證人後,今天以全案查無不法事證為由,將全案簽結。
  特偵組指出,國民黨是透過華夏公司間接持有三中股權,所謂的出售三中是國民黨出售華夏,並非直接以三中為標的;雖然外界估算三中凈值高達150多億元,但購買者除了以40億元收購華夏,還需承受華夏53億元債務,因此國民黨出售華夏股權的金額,SD記憶卡在鑒價合理交易價格區,沒有具體事證足認國民黨有賤價出售。
  此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被控收購中廣股權,涉嫌虛設多家公司、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涉嫌賤售中影、馬英九在任職臺北市長期間處理的“國發院”土地變更等案,特偵組也均以查無犯罪事證,今天一併簽結。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特偵簽結:國民黨沒有賤賣“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