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吳翔宇報道)6月25日,筆者在伊寧市教育局採訪時獲悉,今年,伊寧市對辦學體制改革試點、教師隊伍交流機制以及招生管理制度等熱點問題進行優化。
  據瞭解,今年,伊寧市計劃設立三種不同辦學模式試驗點。首先將市區一所優質學校捆綁市區兩所薄弱學鞋構建“法人獨立,互聯互助,以強帶弱,對口支援”運行模式的聯合聯盟辦學試點。其次將優質學校與薄弱學校合併組建教育集團,構建“一個法人、一套班子、統一管理、資源共享”運行模式的合併式集團化辦學試點。另外,還計劃由鄉鎮中心校對本鄉鎮內相應學段學校實行人事、經費、教學、資源配置、考核評價統一管理的片區管理辦學試點。通過三種模式辦學,伊寧市教育工作將努力實現學校管理一體化、教師發展一體化、教育資源一體化、考核評價一體化,拓寬教育均衡發展的途徑。
  在加強教師隊伍交流機制方面,伊寧市對到薄弱學校和農村學校交流的教師在職稱晉升上優先、發展機會上優先、績效工資發放上優先,發放生活補貼和交通補助,促進市域內教師交流輪崗。
  另外,在關註度較高的招生管理制度方面,伊寧市完善小學免試對口直升初中和學區制度,完善中考考試評價制度,縮小文化課等級分差,規範學生綜合素質評價,並加大其在中考中所占比重。改變高中招生方式,採取根據考生志願按成績擇優錄取和定向錄取相結合的方式,將優質高中至少30%的招生名額單列出來,合理分配到市區薄弱初中和農村初中學校。  (原標題:伊寧市計劃設立三種不同辦學模式試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