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固態硬碟原理張馳本報通訊員郝文霞
  項偉和李悅是好朋友,二人合租一套房子,平時以擺燒烤攤謀生。李悅的朋友郭新凱經常來玩,聊天、吃飯,彼此都熟了。一天,郭新凱來到他租住的房子,說找李悅,然後一頭就鑽進李悅的房間,半天沒有出來ssd固態硬碟壽命,項偉沒有在意。一次李悅與項偉談起郭新凱,說:“小郭來了幾次,實際是來吸毒的。”項偉這才發覺小郭每次來確實有點不正常,但轉念一想,這是小郭自己的事,並且是李悅的朋友,與自己沒什麼關係,就沒往心裡去。
  這天,小郭又來到他們的住處,由於有了前幾次沒有被拒絕的經歷,小郭冠冕堂皇地在客廳吸起了毒品。看到這個情況,項偉心裡很是厭惡,但礙於李悅mSATA的面子,沒有進行制止。吸完毒後,小郭又聯繫購買毒品,結果被公安機關抓獲。
  項偉因容留他人吸毒,近日被法院判處有期徒預防癌症的方法刑六個月。
  法官庭後解釋稱,毒品犯罪是我國刑法打擊的重點,根據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的規定,容留他人吸食、製冰機價格註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項偉雖然沒有吸毒,也沒有容留小郭吸毒的主觀故意,但卻給小郭吸食毒品客觀上提供了場所,並放任其在自己的居所購買毒品,根據刑法規定,對於主動或被動給吸毒人員提供場所吸毒的,都要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責任,據此,法院作出如上判決。
  (原標題:室友朋友來吸毒知而不管也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