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羅秋芳 通訊員 李冰)據深圳市控煙辦公室最新發佈消息,《深圳經找房子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從3月1日起實施至昨日,六大執法部門出動執法人員7236人次,勸阻涉及違例吸煙行為3871人次。經過了一周的“緩衝教育期”,今天起將正式開罰。
   據系統家具市控煙辦公室昨日發佈的統計數據,3月1日-7日,衛生、市監、交通、公安、城管、文體旅游共出動執法人員7236人次,監督場所超過12000個,發放超過16萬份禁煙標識及宣傳資料。由於控煙第一周主要以勸導為主,不直接開罰,六大部門執法人員勸阻涉及違例吸煙3871人次。其中衛生監督執法人員向經營場所發出了645份整改意見書,處理了16宗12345熱線轉來的投訴。
   市控煙辦公室負責人提醒吸煙人士,從今天開始,只要在禁煙場所內吸煙被執法人員發現,就會被直接當場罰款50元,吸煙人士不要以身試法。場所整合負債經營者也應該盡到勸阻吸煙行為的義務,否則執法人員可以按照控煙條例對場所經營者作出處罰。
   借款今天起將進入首個集中行政處罰周。衛生、市監、交通、公安、城管、文體旅游六大執法部門的市區執法人員將傾巢而出,高壓的控煙態勢或將結束深圳舊控煙條例15年來開不出一張罰單的歷史。  (原標題:控煙首周3871人次被勸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