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序利用文字分析軟件,判斷用戶說話時,有否用上大量負面或是自我中心的用詞。
  【環球網綜合報道】生活於網絡時代的眾生,經常被批評不懂待人接物之道,你是否也常苦惱於自己或他人的表達方式呢?據香港媒體12月19日報道,美國有藝術家製作出一種視頻通話應用程序,該程序可分析用戶與他人通話期間的用詞,改善與人溝通時,自我中心、過份負面、甚至是說話不老實等問題。
  據報道,由麥卡錫及麥克唐納製作的應用程序名為Us+,應用於谷歌名為Hangout的視頻通話服務。程序利用文字分析軟件,判斷用戶說話時,有否用上大量負面或是自我中心的用詞。
  報道稱,程序同時設有量度用戶用詞的5項指標,包括正面、自我中心、溫柔、挑釁及誠實程度,並配有表情符號,反映對話雙方的情緒。如果用戶不停說話達一分鐘以上,程序更會自動拒絕讓你發聲,好讓對方有插嘴機會。
  示範片段中,一名女子不停向母親埋怨瑜伽班同學如何自私,程序即告訴她太自我中心,讓她改變話題問候母親。母親回話時,顯得閃爍其詞及心不在焉,程序便直指“你在隱藏什麼呢?你的女兒比你誠實多了”。  (原標題:美藝術家製作應用程序可助人改善表達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bc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